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生大學畢業獲勤學獎 媽媽陪讀4年共享榮耀

洪于庭(前)在洪母(後左)陪伴下完成大學學業,導師李金來(右)稱讚母女倆勤學。(記者楊金城攝)

洪于庭(前)在洪母(後左)陪伴下完成大學學業,導師李金來(右)稱讚母女倆勤學。(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1 22: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母愛令人敬佩,就讀麻豆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管理系的洪于庭,是位多重身障生,洪母陳秀貞為一圓女兒的大學夢,排除萬難陪伴女兒上課4年不間斷,洪于庭的成績不錯,23日畢業典禮時將獲頒特殊勤學獎。

台首大今年在畢業生獎項審查會中發現,最應該獲得特殊勤學獎的人,其實是洪媽媽陳秀貞,但因洪母不是畢業生,只能把獎項給洪于庭,讓母女共享榮耀。

陳秀貞在麻豆區開設服飾店,她說,女兒會伴隨著間歇性的顛癇,無法獨自到校上課,入學前校方要求需家屬伴讀,為一圓女兒的大學夢,並希望女兒因上學多結交同年紀的朋友,為此她每星期安排服飾店的公休日就是陪女兒上課時間,4年從不間斷。

洪于庭每星期上課一天,寒、暑假也有課,陳秀貞說,雖然沒有寒、暑假,但在工作及女兒皆能兼顧下,累一點也算值得。看到女兒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勤學獎將很開心。

導師李金來說,洪于庭相當開朗,在媽媽陪伴下,偶而有顛癇發作,都能安然度過,同學相處4年下來,也和她們母女做朋友,一起上課、一起出遊,感情相當不錯,畢業到了大家都相當不捨,相約有機會再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