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20日在眾議院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彭博檔案照)

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20日在眾議院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彭博檔案照)

2018/06/22 06:11

自由時報

美議員籲美台復交

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二十日在眾議院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並揚棄一中政策,同時應積極支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立場反共的羅拉巴克長期支持台灣,也是國會台灣連線的共同發起人之一。

詳見美議員籲美台復交

文大宿舍案 前校長:侯友宜妻堅持年漲5%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案引發爭議,當年簽約的文化大學前校長、現任南華大學學術副校長吳萬益昨天發出聲明稿,強調在最後議價時,他曾提出每年調整租金以躉售物價指數為基準,不過,侯友宜的太太、又昱實業公司董事長任美鈴卻堅持每年要調漲五%,否則不肯出租。

詳見文大宿舍案 前校長:侯友宜妻堅持年漲5%

圍捕槍擊逃犯 流彈打中路過婦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和高雄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昨天中午在高雄市街頭圍捕槍擊要犯商丙坤,商嫌企圖從背包掏槍,警方連開十六槍制止,擊中商嫌的右肩逮人,在他背包內起獲四把已上膛手槍,但距離圍捕現場約卅公尺、帶著三歲稚女在騎樓下躲雨的童姓婦人,被流彈擊中腰部,幸送醫救治後無生命危險。

詳見圍捕槍擊逃犯 流彈打中路過婦

蘋果日報

美麗華 太子奪權復仇 宣布影城停業1個月

台北大直美麗華影城裡,正上演一部觀眾看不到的宮廷劇。美麗華集團長子黃世昌和妹妹黃秋香聯手,從弟弟黃世杰手中奪回影城的經營權,磨劍多年後拔劍出擊,太子終於復仇成功。

警抓匪轟16槍婦護愛女衰中流彈

高雄警方昨攻堅緝捕商姓槍擊犯,商男聞聲逃竄,警方在後追捕連轟16槍,商男右手臂中彈與警扭打,造成一幹員受傷,警方壓制匪徒後在他隨身包包起出4把手槍、41發子彈,過程中有童姓婦人偕女兒在廟前躲雨,未料童婦遭流彈波及打中左腰骨,幸送醫無礙。

聯合報

水電、瓦斯、醫美…國旅卡統統包了

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再放寬,國旅雪上加霜?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放寬國旅卡使用對象,除了八大行業與珠寶業外,其餘全都可使用國旅卡,放寬後包含醫院、醫美、洗衣、搬家,甚至水費、電費、瓦斯費等,都可用國旅卡付費,預計七月一日上路。

年改7.1上路... 蔡總統向軍公教感謝並致歉

軍公教年金改革將在七月一日同步上路,蔡英文總統昨天感謝軍公教同仁,但同時也代表國家道歉。蔡總統表示,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從這一刻起,軍公教退撫基金財務上的危機已經得到紓解,我們不會掉下懸崖,一個體制健全、體質良好,而且每一個年輕的軍公教人員都確定領得到退休金的台灣,從現在已經展開。

中國時報

政院拍板 將設勞動法庭!RCA血淚 不再重演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司法院提出的《勞動事件法》草案,依草案內容,未來各級法院將設「勞動法庭」,由具備勞動法專業經驗者擔任法官,保障訴訟勞工權益;勞工也可在勞務提供地法院起訴,並減徵或暫免徵收勞工起訴、上訴及聲請強制執行的裁判費、執行費,保障勞資爭議中較為弱勢的勞方。

退休軍公教荷包瘦了!小英道歉 酸馬做不到年改

行政院昨拍板軍公教年改7月1日同時上路,蔡英文總統昨日發表談話,「這代表各個執政者都想要推動的軍公教年金改革,終於完成了」,但退休軍公教因為年改,口袋裡的錢變少,她代表國家說聲抱歉。蔡英文並提起前總統馬英九曾說,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下一任總統』」,「在今天這個時刻,我沒有任何指責他的意思。」

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案引發爭議,當年簽約的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昨發出聲明稿,強調侯友宜的太太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漲5%。(資料照)

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案引發爭議,當年簽約的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昨發出聲明稿,強調侯友宜的太太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漲5%。(資料照)

犯下槍砲、殺人案遭判刑19年的通緝要犯商丙坤中彈被逮。(記者黃建華翻攝)

犯下槍砲、殺人案遭判刑19年的通緝要犯商丙坤中彈被逮。(記者黃建華翻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最近爆「股東內鬥」,今起停業1個月。(記者胡舜翔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最近爆「股東內鬥」,今起停業1個月。(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