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爆料!台南應用科大虐殺貓 凶手卻是流浪犬

台南市動保處今到台南應用科大校園捕捉流浪犬。(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動保處今到台南應用科大校園捕捉流浪犬。(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6/22 12: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園19日發生3隻貓被流浪犬咬死,卻被烏龍爆料貓疑似被虐殺事件,台南市動保處21日下午到校與老師挖出已埋葬的貓隻,共同檢視貓隻外傷確認有多處咬傷,調出校內監視器影像也發現19日凌晨在校園內發生流浪犬群攻擊貓隻案件,為維護師生及附近居民的安全,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動保處今天派員會同校方在校園和周邊捕捉流浪犬。

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莊惟超說,如捕獲遊蕩犬隻,動保處將進行動物行為評估,確認是否具有攻擊性,如有攻擊傾向將捕捉不再回置,以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如為幼犬或評估為無攻擊性之犬隻,才會開放一般民眾認養,動保處將請認養者切結不在該校附近飼養,排除該校師生之安全疑慮。

動保處今天會同台南應用科大巡視校園,並未發現任何遊蕩犬隻,校方表示,校園犬由師生管理,下雨期間皆會綁住不會在校園遊蕩,此次攻擊貓隻行為的犬隻,為校外入侵的流浪犬所為,如再有發現外來犬隻入侵校園時,將會第一時間通報動保處派員協助捕捉。

動保處表示,動物保護法中對虐殺犬貓刑責相當高,可對違法行為人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發現有人虐殺犬貓行為,可立即向110(假日及夜間)或動保處(上班時間)報案,因此破案者,檢舉人可獲得罰金50%的檢舉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