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防治法20週年 竹市系列宣導活動開跑

副市長沈慧虹與市議員曾資程一起拉動火車頭搖鈴,象徵系列活動啟動。(記者王駿杰攝)

副市長沈慧虹與市議員曾資程一起拉動火車頭搖鈴,象徵系列活動啟動。(記者王駿杰攝)

2018/06/22 14:35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家庭暴力防治法」推動迄今20年,為擴大宣導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的重要,新竹市府今天舉行「下一站,幸福」反家暴宣導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邀來社福團體分享社區防暴經驗,藉此展現杜絕家暴的決心。

社會處代理處長魏幸雯指出,今年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滿20年,特別舉辦反家暴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內容包含即日起開跑的「幸福智慧王-網路有獎徵答」、7月14日的「幸福輪轉-反家暴幸福單車日」及8月份的「幸福守門員-責任通報人員共識營」等活動。

記者會現場,由深根關懷協會徐兆生理事長分享社區防暴經驗,副市長沈慧虹與市議員曾資程一起拉動火車頭搖鈴,象徵系列活動啟動。

沈慧虹指出,市府重視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不僅建置完整的保護網絡及服務措施,每年也投入約五千萬元經費在家暴防治及兒少保護工作,提供有需要的民眾進行諮商服務及保護安置等工作。

沈慧虹說,為自前端預防家庭暴力發生,市府也積極輔導社區擔任防暴工作的一線守門員,讓暴力防治的觀念深入到每一個社區,3年內,轄內參與防暴社區計畫的社區從5個增加到10個,其中,深耕關懷協會今年更代表新竹市參加衛福部辦理的「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得到中區複賽第3名,預計將於8月份到中央參加全國總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