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議瑩變身小廚娘 「香蕉湯」美味端上桌

立委邱議瑩化身小廚娘拜訪旗山當地耆老,並錄製影片教導民眾如何煮出美味的「香蕉湯」。(記者黃佳琳翻攝)

立委邱議瑩化身小廚娘拜訪旗山當地耆老,並錄製影片教導民眾如何煮出美味的「香蕉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6/22 14: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近日香蕉盛產,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教導民眾可以把青蕉煮過後,沾蒜頭醬油吃,但有「香蕉王國」之稱的高雄旗山,地方多年來一味盛傳「香蕉湯」美食,立委邱議瑩特別化身小廚娘前往拜訪當地耆老,並錄製成影片教導民眾如何煮出美味的「香蕉湯」。

邱議瑩說,這陣子香蕉盛產,網路上出現許多用香蕉入菜的食譜,她也被很多朋友詢問,聽說旗山有一道很有名的香蕉湯料理,該要怎麼做?有沒有食譜可以提供?

由於旗山是邱議瑩的選區,她特地走訪擅長做這道料理的旗山柯阿嬤家中向她請教,並將烹煮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影片中,柯阿嬤教導民眾,要先準備青香蕉,再把青蕉剝皮切片、泡冷水1小時後撈出,以肉燥、紅蔥頭爆香後加入去皮的青香蕉切片、再加入蝦米、韭菜,煮沸後即可完成這道美味的香蕉湯料理。

吃過香蕉湯料理的林姓民眾表示,青香蕉煮成湯後,口感有點像煮爛的芋頭,而湯汁裡有蝦米、韭菜、紅蔥頭等食材,喝起來很順口,整體來說,就像在吃鹹湯圓料理,只是湯圓變成香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