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改優化公車道近3年 中市府:提升台灣大道行車效率

BRT轉型優化公車道近3年,市府表示已提升台灣大道行車效率。(記者黃鐘山攝)

BRT轉型優化公車道近3年,市府表示已提升台灣大道行車效率。(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22 15: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近3年,市府今日表示,公車班次倍增,民眾候車時間也縮短一半以上,海線直達市區免轉車,台灣大道整體行車效率提升,並規劃建置智慧交通環境,從系統上根本改善交通問題,同時也成功爭取捷運藍線。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3年多前BRT在台灣大道上路,不僅沒有獨立式的專用路權、缺乏絕對優先號誌,交通事故頻傳,甚至出現系統無法整合等種種缺失與問題,並不符合台灣大道的大眾運輸需求。

他又說,市府自104年改革BRT實施優化公車專用道,擴增為9條公車路線,民眾候車時間縮短一半以上,慢車道車速變快,台灣大道整體行駛時間縮短8至15分鐘,整體車流績效慢車道提升20.63%,路口則提升7.81%。

優化公車實施1年後,以公車每日運量為例,由上路前平均每日約5萬7千人次,大幅提升約7萬5千人次,增加約31%:尖峰時段慢車道,由靜宜大學往台中車站往返縮短旅行時間幅度7%至11%,快車道則縮短3.8%至16%。

王義川也說,清水、大甲、梧棲等海線民眾,也可一路直達市區,有近7成民眾認為優化公車對縮短海線和市中心的城鄉差距有幫助,並加強優化公車專用道的交通管理,整體肇事件數下降17%。

市府將持續檢討台灣大道市區路段車流狀況,透過車道管制、轉向管制、號誌調整等作法,逐步改善交通壅塞,積極推動軌道運輸骨幹建設,同時規劃建置智慧交通友善環境,提升交通運轉效率,從系統上根本改善交通問題。

王義川強調,也因廢除未達實質標準BRT,使得捷運藍線成功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今年3月交通部也核准通過可行性報告,讓台中的捷運十字路網能夠真正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