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二例日本腦炎病例在後壁 免費疫苗打了沒?

後壁區衛生所為民眾免費注射日本腦炎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區衛生所為民眾免費注射日本腦炎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2 17: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上週五出現第二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住在後壁區,衛生局立刻進行捕蚊防治,並同步在當地免費為民國57年前出生的民眾注射疫苗,至今已有約737人注射。後壁區民預約注射疫苗,可洽詢後壁區衛生所。

已約737人注射

台南市衛生局說,全台至今日本腦炎確診病例16例,台南有2例,第一例5月下旬在歸仁區,第二例是後壁區57歲女性,6月7日開始出現倦怠症狀,10日開始發燒,13日因意識模糊到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急診,住進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因病情好轉,現已轉一般病房。

衛生局展開疫情調查,個案平時都在住家附近活動,鄰近地區有水稻田、鴿舍及豬舍,研判感染地點可能是居住地附近。

防疫人員除了在高風險地區懸掛捕蚊燈,加強衛教宣導,上週五也立即開放居住後壁區、民國57年前出生尚未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的民眾,免費注射疫苗1劑。

避免蚊蟲叮咬

日本腦炎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為主,常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吸血高峰為黃昏與黎明時段,豬為主要增幅宿主。衛生局提醒民眾,應避免在高峰時段、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並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家中安裝紗門紗窗,使用蚊帳,降低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風險。

後壁居民排隊注射日本腦炎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居民排隊注射日本腦炎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