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囧端午夢魘!男連4天餐餐吃粽子 卡一肚子大便打119…

男子粽子吃到便秘叫119。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粽子吃到便秘叫119。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23 00: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端午節剛過,不少民眾仍在「消化」過節時留下的粽子,恆春一名中年男子,從端午節(18日)當天開始,連續4天每餐只吃粽子,沒想到成惡夢一場,直到21日晚間都無法排便,疼痛難耐只能呼叫119救護車送醫院急救,由醫師挖出約4公斤的排泄物,嚇得他直呼:「明年不敢吃粽子了!」

便秘大不出來… 挖出4公斤屎

「從沒見過這樣的誇張案例!」恆春南門醫院醫療部主任林子峻說,這名56歲的男性患者送到醫院時,不斷哀號腹痛不止,表明自己超過4天沒有解便,緊急照X光片了解後,發現男子整個腸道腫脹塞滿了糞便堆積,只能採取徒手挖的方式輔助排出,最後累積排出約4公斤糞便,實在相當驚人,男子解出腹中大患後,隔天已出院返家休息。

這名患者向院方說,因為親友餽贈許多粽子,加上自己行動不便又獨居,貪圖方便之下,從18日開始,起床後每天兩餐都吃粽子,粽子內食材以糯米、蛋黃、土豆為主,至21日為止吃了近10顆粽子,都沒有搭配其他食物,沒想到便秘嚴重到得向119求救!

林子峻指出,糯米作成的粽子,是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而且粽子含油脂過多,暴飲暴食下,大量食物滯留在胃的時間增長,即會出現腸胃發脹、悶痛、消化不良,甚至是便秘的情況發生。

他也提醒,切勿三餐都以粽子當主食,盡量選擇其中一餐就好,食用粽子時建議搭配青菜、蔬菜湯,以增加膳食纖維,避免消化不良、便秘和血糖升高;飯後水果則選用酵素多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像是鳳梨、奇異果、木瓜等水果;至於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建議詢問醫院後酌量食用。

男子肚子內堆滿排不出去的糞便。黃線為糞便。(記者蔡宗憲翻攝)

男子肚子內堆滿排不出去的糞便。黃線為糞便。(記者蔡宗憲翻攝)

醫師詢問患者排便後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醫師詢問患者排便後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