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助分屍修復 攤販認出王薇君落淚捐款響應

烤玉米店老闆對王薇君的善行深受感動,遇到王薇君來買烤玉米,當場認出並捐1200元響應善舉。(圖取自王薇君臉書)

烤玉米店老闆對王薇君的善行深受感動,遇到王薇君來買烤玉米,當場認出並捐1200元響應善舉。(圖取自王薇君臉書)

2018/06/2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接連發生3起分屍凶殺案,過去經常義務幫助修復遺體的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與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日前也熱心協助幫台大女碩士黃亦敏修復遺體,也因為做好事,買烤玉米時被老闆認出,老闆對王薇君的善行深受感動,當場捐出1200元響應善舉。

王薇君在臉書感動地表示,當天因為疲累較早返家,路上突然很想吃烤玉米,「因分屍案媒體報導,老闆認出我了,當場邊烤玉米還感動到頻頻拭淚,一直跟我們修復團隊道謝」,當王薇君要付錢時,老闆說「二支玉米100元就好,我沒甚麼能力,可以讓我捐1200元給你們,表達我對你們溫暖義務協助被害人和家屬的心意嗎?」

王薇君表示,這筆捐款是捐給「兒權會」,捐款收據開好時將親自送達,「76行者修復團隊不接受任何捐款」,並呼籲「希望你們不會因為受創而對世界失去信任和希望」,王薇君當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拿著玉米及捐款,忍不住感動落淚。

網友們看了也深受感動,「善良一角 默默行善者真的很多」、「支持愛心老闆,社會處處有溫情,希望不再有憾事發生」、「真的感謝你們 為被害人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