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響力工團開工 打造復古「金山」 步道

在社區耆老的領軍下,「銀響力工團」遵循古法打造綠色廊道。(記者黃佳琳攝)

在社區耆老的領軍下,「銀響力工團」遵循古法打造綠色廊道。(記者黃佳琳攝)

2018/06/23 11: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人口僅500多人,超過14%人口邁入高齡的燕巢金山社區,在林務局與高市農業局協助下,堅持不用機具,用人的雙手、在地的竹林、土磚,打造一條農夫與食蟹獴共走的綠色廊道;7月起,「手作步道工作假期」 廣邀外界一起加入打造麒麟山下的綠帶。

2011年間,農業局投入金山社區農村再生計畫,在規劃農村功能分區時,人口僅有500多人的燕巢金山,因為對惡地豐厚的情感,以及曾經守護麒麟山免於水泥礦開發的經歷,將幾乎超過一半的社區面積,規劃為麒麟山生態體驗區。

這條農夫與食蟹獴共走的綠色廊道,目標串連金山社區、三八嶺惡地、烏山頂泥火山國家級自然地景,除了把青山留給動物,也埋下希望村民能永遠明智利用生態資源的伏筆。

在社區耆老的領軍下,「銀響力工團」遵循古法打造這條綠色廊道,不用水泥也不用怪手等機具,招募社區朋友搭建竹橋、竹椅、泥磚,目前已經作了近400公尺的路,並將於7月起正式開辦工作假期。

農業局長鄭清福指出,歡迎各界朋友趁梅雨季節結束,把握餘夏時光參與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國家級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當老師,整座村莊當作學校,讓村子裡的長輩用一甲子的在地智慧傳授生態智慧,勞動身體、接觸自然,恢復人地和諧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