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學子不簡單 烏眉國中邱慶价8獲文學獎

圖右為邱慶价。(記者蔡政珉翻攝)

圖右為邱慶价。(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6/23 13: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民邱慶淩與弟邱慶价,分別為國立苑裡高中應屆畢業生與通霄鎮烏眉國中應屆畢業生,兄弟檔喜愛文學,參與苗栗縣夢花文學獎,一同得到以國高中學生為主的青春夢花散文優選,其中邱慶价自國小開始已經累積獲得8座獎,更傳為佳話。

邱慶淩與邱慶价兄弟自五年前開始參與文學獎徵選,表現亮眼,至今已經分別累計獲得五座和八座文學獎,得獎頻頻,可以說是苗栗縣眾多學子中的常勝軍,兩人也樂於分享寫作心得,鼓舞同學的寫作風氣,更為難得。

兄弟檔父親邱德宏指出,邱慶淩由於以往學習成績較不出色,且投稿文學獎得獎率也不若邱慶价高,種種因素下難免顯得有些失落與掙扎,因此這次邱慶淩以「煎熬慢慢」為題,訴說身為青少年一路以來的內心獨白,寫出自己經歷幾次挫折後重新振作、挑戰自己的感觸。

至於邱慶价自國小六年級開始參與文學獎徵選,得獎連連,除了夢花文學獎外,也曾獲得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新北市文學獎等獎項。邱慶价今年以「掙扎」為題,探討國中學子在電子產品與日常學習間的拉扯,內容不以敘事方式行文,改以「自問」模式,檢視自己三年間在兩者間拉扯的煎熬。

邱德宏說,希望藉由引導、提點孩子儘早尋找和確立人生方向,可能比只依靠成績決定未來更有可看性,畢竟「價值就存在於勇於選擇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