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一家默默行善 妹妹陳秀燕認養家扶兒20年

陳樹菊的妹妹陳秀燕是家扶資深20年的認養人。(記者蔡淑媛攝)

陳樹菊的妹妹陳秀燕是家扶資深20年的認養人。(記者蔡淑媛攝)

2018/06/23 21:3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東菜攤阿嬤陳樹菊行善曾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其實一家兄妹都默默行善,排行老四的妹妹陳秀燕今天接受家扶基金會20年認養人表揚,至今認養9名孩童,並從事志工,大哥和二哥也在公益團體認養兒童,謹記母親從小告訴他們「減吃一口,也要讓旁邊的人吃飽!」的善心。

陳秀燕今天從屏東一早6點坐車到台中接受表揚,她低調說「付出很快樂!」有捨才有得,都是福報,從小家貧,小時候看到弟弟肝癌過世,母校仁愛國小募款以及各界善心人士寄款捐助我們家,又看到賣菜媽媽即使生活困苦,仍從菜市場帶蔬果送給需要幫助的人,決定有能力時一定要回報社會。

63歲、育有3個小孩的陳秀燕,從事保險業做到經理,20幾年前在一名客戶是家扶委員的牽引下開始擔任認養人,之後未曾中斷過,除了每個月的助養金,逢年過節送紅包,考上大學更獎勵1萬元獎學金,如果孩子學費不足就寄錢補足「把孩子當自己的疼愛!」

陳秀燕說,大姊陳秀菊當了很好的模範,大哥、二哥工作有成,也一直低調做善事,一家人捐款、助養兒童,她謙虛表示,大姊未婚全力行善,自己有家庭,只能量力而為,現在退休仍持續認養兒童,一個是台東5歲男童,一個是台中女孩已經念高中了,平常也在社團當志工。

陳秀燕也說,行善讓她很滿足、快樂,9年前發現罹患肺腺癌,及早發現治療順利,後來也曾多次車禍,也都化險為夷,行善不只開心,也積福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