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大醫院爆發嚴重醫療失誤,加護病房接錯管線,洗腎患者用到未經處理的自來水,一名患者在事發不久後過世。圖為台大醫院大門口。(資料照)

台大醫院爆發嚴重醫療失誤,加護病房接錯管線,洗腎患者用到未經處理的自來水,一名患者在事發不久後過世。圖為台大醫院大門口。(資料照)

2018/06/24 06:28

自由時報

台大加護病房 洗腎接錯管線

洗腎用的濃縮透析液須先以RO逆滲透水稀釋,確保安全無菌。但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醫護人員替洗腎患者接水管線時,竟將應接在RO逆滲透水孔的管線,誤接在一般自來水孔,據指波及六名患者使用到未經處理的自來水,且有一名患者在事發不久後過世。不過,台大僅坦承接錯管線,否認造成患者死亡。

詳見台大加護病房 洗腎接錯管線

金曲擁雙金 陳奕迅徐佳瑩大贏家

第二十九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語歌王由陳奕迅奪得、歌后由徐佳瑩殺出重圍搶下,她當場曬愛與MV導演男友比爾賈接吻,接著又以《心裡學》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可謂大豐收;台語歌王、歌后則為蕭煌奇、張艾莉(舊名鳳娘),其中尤以蕭煌奇最為風光,歌唱生涯已是第四度獲此獎項,傲視台語男歌手,寫下新紀錄。

詳見金曲擁雙金 陳奕迅徐佳瑩大贏家

年改揮刀 法官退俸7/1雙砍

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擴及法官退休給付調降。法官除公保養老給付及退休金外,還有一筆法官退養金,兩者合計所得替代率可達九十八%,但自七月一日起,法官的退養金將依年資不同調降十%至二十一%,公保等退休金也隨公務人員年改七月一日上路一起縮水。

詳見年改揮刀 法官退俸7/1雙砍

蘋果日報

台大洗腎接錯管 影響6病患 院方道歉

台大醫院驚傳洗腎管路接錯事件,有醫護人員疑因洗腎機器接管標示不清,將原本洗腎過程應使用無菌、無雜質的RO逆滲透水,誤用為自來水,影響6名加護病房重症患者,是國內醫學中心首次發生洗腎「接錯線」疏失。台大醫院昨發表聲明,指已深切檢討,並徹底改正系統性流程及設備改善。

蕭煌奇4奪台語歌王 張艾莉封台語歌后

第29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台語歌王、歌后分別由蕭煌奇、張艾莉拿下,蕭煌奇破紀錄第4度登上台語歌王寶座,領獎時說:「這是我人生第4座歌王獎座,我現在心中只有2個字,很爽!」32歲的張艾莉3度入圍、首次封后,激動落淚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

聯合報

歌后徐佳瑩 歌王陳奕迅

第29屆金曲歌王今晚出爐,由陳奕迅(Eason)憑藉「C'mon In~」專輯三度奪下金曲歌王寶座,氣走同樣力拚第三座金曲歌王的林俊傑。而Eason封王,不但奠定「E神」的不敗地位,更平了資深歌手殷正洋在金曲獎三次封王的紀錄。他今天一上台先戴上眼鏡、拿起手機,拍下了光榮的這一刻。

重大醫療疏失…台大爆洗腎接錯管路

台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五月廿五日爆發國內罕見的血液透析管路接錯的重大醫療疏失,共有六名加護病房洗腎患者受到影響,其中一人在事件發生後幾天內死亡,院方初步研判,死亡原因與接錯管路之間應無直接因果關係,但已懲處失職人員,並向病人及家屬致歉,深切檢討。

中國時報

徐佳瑩 陳奕迅封后擒王連奪2大獎

第29屆金曲獎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10位國語男女歌手入圍者全員到齊,陳奕迅昨以《C’mon In~》專輯獲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及年度專輯獎,眾望所歸;徐佳瑩則打敗勁敵張惠妹、彭佳慧等歌后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首度封后,並以《心裡學》專輯同時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2人一連奪得2項最大獎,堪稱金曲夜大贏家,樂團茄子蛋和盧廣仲也分別拿到2個獎項。

真要命!洗腎誤用自來水 台大坦承疏失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傳出洗腎管路接錯,將本應接RO逆滲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來水,誤將自來水輸入病患體內,計有6名患者受影響,其中1人在數天後死亡,疑與接錯管有關。對此,台大醫院指出,目前證據顯示,誤接管與病患的死亡「無相關」,但仍在第一時間完成檢討,並徹底改正系統性流程和設備,同時主動跟家屬說明並表達歉意。

陳奕迅奪得金曲國語歌王,並拿下年度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陳奕迅奪得金曲國語歌王,並拿下年度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徐佳瑩大豐收,搶下金曲歌后並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徐佳瑩大豐收,搶下金曲歌后並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法官退養金與退休金雙降。(本報製表)

法官退養金與退休金雙降。(本報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