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典型夏季天氣 彭啟明:極端高溫發生機率低

彭啟明指出,未來一週將持續夏季午後雷雨天氣,不過極端高溫情況發生機率低。(資料照)

彭啟明指出,未來一週將持續夏季午後雷雨天氣,不過極端高溫情況發生機率低。(資料照)

2018/06/2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目前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為台灣帶來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未來一週將持續夏季午後雷雨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中指出,太平洋高壓雖有增強趨勢,但高壓中心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台灣大致位於比較邊緣的區域,加上未來一週風向都是偏南風為主,午後山區對流發展機會仍高,大家要多加注意午後外出的天氣變化。

針對氣溫部份,彭啟明表示,夏季天氣型態到來後白天溫度容易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部分地區有機會可達35度以上,但由於高壓中心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沉降增溫現象不明顯,高溫主要來自陽光加熱為主,加上有陣風流通,所以未來幾天發生極端高溫的機會較低,短時間內預估還不會有37度以上的高溫出現。

至於是否有可能生成颱風,彭啟明指出,幕前太平洋上都是高壓南側偏東風環境,缺乏西南季風交會形成颱風溫床的「季風低壓槽」,所以目前雖然有些熱帶東風波動,但卻不容易發展起來,目前還不必擔心會有颱風生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