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羽球人才外流 家長喊話盼公部門重視

竹南國小、國中羽球隊員於課餘時間揮汗練習。(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國小、國中羽球隊員於課餘時間揮汗練習。(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4 19:4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近來在各國羽球場上殺出亮眼成績,不但打響台灣羽球實力,也在國內吹起一波羽球熱。苗栗縣因為缺乏合適的練習場地,再加上縣內高中職無專門的羽球隊,使得許多優秀小球員被迫離鄉背井繼續追夢,讓許多師長也大嘆可惜。

老師及教練們利用課餘時間帶領著小選手們到球館內揮汗練習,但因場地租借需要費用,再加上聘請教練等支出所費不貲,有熱心家長成立後援會,出錢出力,除了希望選手們能打出好成績,更希望能讓他們在未來能留在家鄉繼續追夢。

竹南國小羽球隊後援會會長邱春彬表示,縣內基層羽球隊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南投的國立竹山高中打進全國4強的 陳逸群、林俊宇、譚字堯、台中后綜高中殺入全國雙打4強的張后松都是竹南子弟,看到他們代表其他縣市反過來對決家鄉的選手,凸顯縣內留不住優秀羽球人才的問題,令人惋惜。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徐永鴻表示,可望於新學年度就能成立體育班,屆時一個體育班將可著重3至4種運動,包括羽球在內,另也會以列入亞、奧運項目的運動為主,讓優秀選手得以就近接受培訓,未來為苗栗爭光。

而為打造羽球3級制的升學培訓管道,徐永鴻說,經過與各校及家長會商後,確定明年於苗栗縣立大同高中成立羽球隊,盼能留住縣內羽球好手。

竹南國小、國中羽球隊員於課餘時間揮汗練習。(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國小、國中羽球隊員於課餘時間揮汗練習。(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