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熱氣球美呆了!夜間球體璀璨點亮夜空

從美國引進的「愛心鳥」造型熱氣球,是今年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活動的最大亮點。(記者李容萍翻攝)

從美國引進的「愛心鳥」造型熱氣球,是今年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活動的最大亮點。(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8/06/24 21: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第3屆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23日起至7月1日在石門水庫南苑登場,今年增加飛行船航行秀及從美國引進的「愛心鳥」造型熱氣球,象徵著甜蜜愛情的愛心鳥造型球及鮮豔的紅色飛行船,是打卡、拍照最佳選擇,成為兩大亮點,也適合情侶感受不同的視覺饗宴,活動首週假日使得石門水庫入園人數跟著飆高。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石門水庫23日入場小客車2258輛次、24日4170輛次,2天的遊客人數各為1萬3000、3萬人次,近60萬元的門票收入,也為石門水庫帶來一筆觀光財。

熱氣球活動受限於天氣影響很大,風大雨大、一律停擺,活動期間僅有清晨、黃昏才開放民眾搭乘,搭上熱氣球的民眾,可以在約50公尺的高空中,飽覽石門水庫的美景,感受俯瞰水庫的感覺活動中;受矚目的還有夜間光雕秀活動,僅在活動期間的每週六、日晚上7時登場。

桃園市觀旅局規劃熱氣球搭乘首梯6月23日至26日的800個名額,於6月19日上午10點30分開放預約,不到3分鐘即告秒殺,6月27日至7月1日的1000個名額,將於25日上午10點30分開放預約。

觀旅局為了打造石門水庫成為低碳又健康的運動休憩點,在今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中,設置一座挑戰肌耐力的鋼鐵擂台,讓各方健身好手卯足全力挑戰成為鋼鐵王,過程緊張又刺激,挑戰成功的好手獲得全場歡呼;現場平常開放讓民眾練習,假日提供報名民眾挑戰,挑戰完成秒數最短者即可成為鋼鐵王,男女兩組各取前3名,總獎金3萬元。

另外,會場也安排大力士灌籃賽、飛行音樂會、超能者集章任務、攝影比賽等活動,提供夏日的新旅遊新活動。

活動期間因應湧入大量人潮與車潮,市府建議民眾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前往石門水庫,另建議自行開車的民眾可由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進入,將車輛停放於北苑停車場,也可將車輛停放於龍潭區民治路、民有路路邊車格搭乘「橘線假日免費接駁車」,或至大溪區橋頭停車場再轉搭「綠線假日免費接駁車」進入會場,避免塞在車陣中尋找車位,還可省下石門水庫入園停車費。

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璀燦光雕秀,吸引眾人目光。(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璀燦光雕秀,吸引眾人目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