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成大醫院計劃利用成大敬業校區的網球場用地興建全台首座老人專用醫院。(資料照)

成大醫院計劃利用成大敬業校區的網球場用地興建全台首座老人專用醫院。(資料照)

2018/06/25 06:40

自由時報

全國第一所 成大醫院建老人醫院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行政院近日核定國內首間國立專責老人醫院興建計畫,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將興建「老人醫院」並設「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結合老人醫學人才培育、醫療產業及老人照護的綜合性國家重大計畫,全案投入29億元,教育部分4年編列15億元、成大醫院自籌14億元,最快民國111年啟用。

詳見全國第一所 成大醫院建老人醫院

疑爭搶酒店地盤 天道盟擄竹聯大哥虐死

三十五歲竹聯幫南堂南賢會會長、綽號「殺強」的陳智強,前天到北市南港興中路停車場取車,遭有天道盟美鷹會背景的李灝等三男強押上車,載往新北市鶯歌一處鐵皮屋,以鐵條、鐵鎚、木棍凌虐致死,三嫌當晚至南港警分局投案,宣稱與陳在路上擦撞結仇,報復毆打對方致死,警方懷疑是為爭奪酒店經紀利益,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聲押。

詳見疑爭搶酒店地盤 天道盟擄竹聯大哥虐死

中國老兵示威 遭流血清場

中國爆發「老兵怒潮」!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十九日起齊聚市政府,要求當局給予公平待遇,不僅未獲回應,還不斷遭到襲擊和鎮壓,激怒更多老兵從各地趕赴聲援。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引述現場消息指出,鎮江當局二十二日深夜至隔日凌晨派出萬名警力清場,數千名老兵遭暴力驅趕、拘捕,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但消息被封鎖,具體傷亡不明。

詳見中國老兵示威 遭流血清場

蘋果日報

台澳密約曝光 外交突圍 我接收難民就醫

在台灣吃到充滿家鄉味的咖哩便當,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難民的心防瞬間融化,一聞到熟悉的味道,難民默默掉下眼淚,緊繃的情緒終於放鬆,吐露他們逃離家鄉的艱辛,醫護人員看在眼裡,為之動容,也代表台灣除了有一流的醫療技術,還有一雙溫暖的手。

3煞擄角頭虐死 酒店糾紛引殺機

新北巿鶯歌靠近山區的一處偏僻鐵皮屋內,傳出鐵條及木棍重擊聲音,還夾雜著男子哀號,鐵皮屋方圓100公尺內渺無人煙,求饒哀號聲也沒讓發狠虐打的3名施暴者放下木棍,3人惡狠狠看著倒臥地上的男子,他全身傷痕累累,頭顱也被打破了,躺在自己的血跡中動也不動,3名施暴者不顧他的死活,關上鐵皮屋大門開車離開,男子隨著鮮血流失孤寂地死去。

聯合報

1/4長照家庭 重擔1人扛

聯合報長期關注熟齡社會,願景工程自2014年起推出「活躍老化系列」,活躍老化1.0至3.0透過全台第一分百歲人瑞大調查等,深度剖析台灣進入高齡社會的各種面向;去年「活躍老化4.0/錢進長照路」,期許政府別讓照顧重擔造成兩代同垮,今年推出「活躍老化5.0/長照沒有英雄」。

快馬加鞭!軍改處分書 周五前寄出

軍人年改七月一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但立法院六月廿日才完成修法三讀,外界質疑軍方能否在本月底前,完成寄出處分書,國防部昨天表示,總數廿萬多分的處分書,將於廿九日也就是本周五之前全數寄出。

中國時報

賽事頻爆冷 賭金持續推升!世足簽賭 賭盤上百億

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進入晉級關鍵賽,引爆全球球迷瘋狂觀戰,原本號稱「足球沙漠」的台灣,也感受熱潮,吸引不少人看球投注,不但讓運彩業績增加,也讓地下賭盤活絡猖獗,據組頭估算,截至23日踢完的瑞士對塞爾維亞,28場球賽已吸引超過100億元賭金,幾場爆冷賽事,讓組頭們賺得荷包滿滿,但也有南部組頭聲稱慘賠,打算在16強時翻本,預估世足狂潮會讓賭金持續推升,成為台灣另類「盛事」。

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預測!台中選情 林佳龍看好度領先

民進黨年底縣市長選舉中部地區兩樣情,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預測,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好度穩定領先國民黨對手盧秀燕,不過綠營執政的彰化縣長魏明谷,看好度則稍微落後對手王惠美,南投縣也是由藍營現任縣長林明溱領先。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會長陳智強(中)遭天道盟美鷹會李灝等人擄走凌虐致死。(資料照)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會長陳智強(中)遭天道盟美鷹會李灝等人擄走凌虐致死。(資料照)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爆發退伍軍人示威,從山西省等地前往聲援的老兵遭暴力鎮壓,許多人頭破血流。(圖取自網路)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爆發退伍軍人示威,從山西省等地前往聲援的老兵遭暴力鎮壓,許多人頭破血流。(圖取自網路)

地下賭盤活絡猖獗,據組頭估算,截至23日踢完的瑞士對塞爾維亞,28場球賽已吸引超過100億元賭金。(路透)

地下賭盤活絡猖獗,據組頭估算,截至23日踢完的瑞士對塞爾維亞,28場球賽已吸引超過100億元賭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