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缺工好幫手」APP 滿意度達8成9

農委會打造農業求職平台app。(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打造農業求職平台app。(記者簡惠茹攝)

2018/06/25 12:2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打造農業求職APP「農業缺工好幫手」,上線2個多月以來,媒合成功的農場主滿意度高達89%,荔枝農場主許倫肇使用後表示,不但更快速找到人力,而且幾乎都是真心對務農有興趣的人。

農委會表示,為了改善農業缺工問題,2個多月前推出「農業缺工好幫手」手機應用程式APP,提供農民、農場主及農企業等人力需求刊登職缺,希望藉此吸引求職民眾投入農事工作,APP可以直接自動配對,主動發送推薦工作給符合條案的求職者,提供職缺媒合效率。

農場主許倫肇經營荔枝果園,他說,玉荷包產期短,採收時人力需求相當高,加上農場總面積大約3000多公頃,每年都會遇到缺工的問題,有時候看到人力不夠,荔枝來不及採收,心裡就覺得很心疼。

許倫肇說,5月知道農委會有推出這個APP,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試試看,沒想到不但找人更方便,一下就透過APP找到30多人,包含農業師傅、學生等等,而且找到的人都偏向對務農有興趣的,不會像以前還遇過做一天就放棄不做的。

許倫肇指出,薪水以時薪計算,而且還是當天現領,每天大約工作8小時左右,學生時薪至少145元、農業師傅150元起跳,每天可領到1000元以上的薪資。

農委會表示,APP提供多種媒合管道,需工農場可以即時刊登職缺,並由APP發送推薦工作給符合條件的求職者,或由求職者直接搜尋適合的職缺應徵,針對未來規劃開放給新南向國家青年來台打工度假,及假日農夫團等項目,也會陸續在APP中設立專區。

副主委李退之說,APP推出後,針對使用APP的農場主進行電話訪談調查後,媒合成功的人有八成九對APP表示滿意,整體滿意度達3.49分,滿分為5分,主要申請者的農業項目為果樹,其次是蔬菜。

李退之強調,今年還會持續辦理各項改善缺工的措施,包含擴大農業人力團、加強跨區域調度,一方面充分運用台灣本土人力,今年已經累積成立80團以上農業人力團,達1800人以上,服務1500家以上農場;另一方面也導入機械化生產、成立農業機械代耕服務團,減省勞動力並加強效率。

李退之表示,度假打工部分希望盡快跟各新南向國家簽訂,半年內會有所進展,目前越南泰國印尼都在著手洽談中,境外勞動力部分目前沒有在考量範圍。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說明缺工措施。(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說明缺工措施。(記者簡惠茹攝)

農場主許倫肇經營荔枝果園,透過app尋找到許多人力。(記者簡惠茹攝)

農場主許倫肇經營荔枝果園,透過app尋找到許多人力。(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