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家師生進護理之家義展 「照片醫師」療癒長輩身心

攝影師翁宗憲(右立)為如新護理之家安養長輩們解說攝影作品意涵。(記者王俊忠攝)

攝影師翁宗憲(右立)為如新護理之家安養長輩們解說攝影作品意涵。(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25 12: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護理之家與攝影師巧遇竟然碰撞出幫助安養老人的火花!

去年10月間,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健康3街上的如新護理之家帶著20多位安養長輩到奇美博物館做戶外舞蹈表演的圓夢計畫時,巧遇攝影師翁宗憲也帶領攝影課程學生到奇美博物館做攝影教學,雙方因緣際會、一拍即合,促成翁宗憲師生提供攝影作品到護理之家舉行聯合義展的機緣。

如新護理之家主任王淑惠表示,在護理之家安養的長輩約有一半有失智症狀,這些失智長輩對過往記憶是存在幸福感的,如新董事長賴建宏與工作夥伴認為既然照片能勾起長輩的回憶,每張照片影像都有其故事,讓長輩們可以回想及有共同的話題聊天互動,把照片搬進護理之家空牆上,對長輩安養品質的提升應有助益。

王淑惠說,這構想跟翁宗憲老師討論後得到翁老師認同,很快促成翁與多位學生義務提供66幅攝影作品,區分1樓人文、2樓風景、3樓生態、5樓人像、6樓數位藝術創作等不同主題作品掛在各樓層牆上展出,預計展到今年底,這一幅幅珍貴作品無疑是長輩的最佳療癒師,感謝這群「照片醫師」幕後推手。

55歲的翁宗憲說,自己從國中開始接觸攝影,有40年攝影經歷,12年前開始從事教學工作,在社區大學、成大醫院與社團都教過,之前曾在奇美醫院癌症病房辦過義展,這是第一次在護理之家辦師生公益聯展,因為這些照片能幫助長輩找回記憶,彼此有互動、共同話題可聊,促進心理歡樂健康,這麼有意義的事,當然值得做。

攝影師翁宗憲與學生們到台南如新護理之家舉行公益聯展。(記者王俊忠攝)

攝影師翁宗憲與學生們到台南如新護理之家舉行公益聯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