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獼猴移除保育類 眼鏡蛇、龜殼花、雨傘節也是

林務局今天決議,眼鏡蛇等也將從保育類野生動物改列為一般類野生動物。(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林務局今天決議,眼鏡蛇等也將從保育類野生動物改列為一般類野生動物。(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8/06/25 21:1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除了台灣獼猴,山羌、白鼻心、眼鏡蛇和龜殼花也移除保育類!農委會林務局今天下午召開諮詢委員會議,共有17種動物從一般類升級到保育類,還有8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整為一般類;林務局表示,經過預告程序廣泛收集相關意見後,才會進行公告。

林務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議」決議,除了台灣獼猴確定從保育類動物移除以外,林務局表示,會中評估國內原生野生動物分級,共有17種動物從一般類調整到保育類,還有8種野生動物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

台灣朱雀等17種升級為保育類

從保育類移除的野生動物包含台灣獼猴、山羌、白鼻心、大田鷸、眼鏡蛇、龜殼花、雨傘節、短肢攀蜥8種;而從一般類升級為保育類的17種,其中有16種鳥類,包含台灣朱雀、白耳畫眉、青頭潛鴨、金鵐等。

相關影音

詳情請見:

台灣獼猴數量增 決議從保育類除名 保護區內仍禁獵捕

山羌在野外相當常見,林務局今天決議將自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單移除。(資料照)

山羌在野外相當常見,林務局今天決議將自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單移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