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提供更多資源 讓NPO發展獲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NPO人員玩起自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NPO人員玩起自拍。(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25 23: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協助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發展,於2016年成立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中心邀請導演貝克大叔等4位行銷專長講師,協助非營利組織,利用網路媒體行銷,並選出10組優選作品,今天舉行「NPO行銷工作坊成果發表會」,市長鄭文燦也允諾提供更多資源,讓NPO發展獲得更大的支持。

社會局表示,NPO行銷工作坊約有200位非營利組織成員參與,製作文字或影音報導實作,最後評選出10組團隊,包括圖文新聞類7組、影音新聞類3組,總計10組作品,以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新聞稿為例,文中直接點出桃園失智老人占人口數7%,也介紹照顧失智者問題點所在,最後點出失智症10大警訊症狀,簡單幾百字新聞稿,讓民眾可以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了解;另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則以簡單的拍攝手法,介紹基金會收容院生狀況,協助院生就業的情形,讓民眾對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業務一目了然。

鄭文燦表示,NPO較難獲得社會資源,因此如何透過行銷,讓NPO關注議題被社會大眾瞭解與認同,是最大挑戰,而NPO發展中心透過人才培訓、財務規劃或社會行銷等培力,讓NPO獲得更大的支持,此次NPO行銷工作坊邀請貝克大叔、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串樓口社群平台活動長黃淑玲、擅長媒體行銷湛昆鋒,針對200組NPO協助製作報導,讓社會大眾瞭解議題的重要性。

另市府在桃園區東門停車場都更案,將設置非營利組織中心,讓非營利組織進駐,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也會提供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更多資源,讓非營利組織發展獲得更大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