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日農夫創造近7億元產值 今年港客預估比去年增加2成

香港遊學團近百人今參訪旗山果園,學生體驗採紅龍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香港遊學團近百人今參訪旗山果園,學生體驗採紅龍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2018/06/25 23: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聞名國際,農業局推動南向政策奏效,創造近7億元觀光產值,值得一提的是,港客今年在國際旅展加持下,訪高人次預估比去年增加2成,可望帶動消費力提升至少2成。

根據市府農業局統計,高雄「一日農夫」受歡迎,累計迄今吸引近7萬人次,深入高雄農村旅遊,帶來觀光人潮經濟效益,加上社區自辦農遊行程,創造近7億元觀光產值。

由於香港沒有農業,高雄農村風光深受港客喜愛,農業局多年來進軍香港旅展,加上「一日農夫」聞名國際,訪高人次累積近5千人,創造經濟產值超過千萬元,近來吸引60家旅行社業者洽談合作,今年訪高人次可望突破1500人。

香港遊學首團近百人今參訪旗山果園,體驗採紅龍果的樂趣,許多學生第一次走進田裡,剛開始有些不知所措,碰觸火龍果的刺覺得非常新奇,了解從開花到結果的過程變化等,這是書本裡學不到的知識。

還有學生首次看到紅心芭樂,一度誤以為是西瓜,學習從綠轉黃的顏色,判斷芭樂的熟度;學生也認識高雄香蕉、芒果、鳳梨等水果,農民現場示範「鳳梨為什麼要戴帽子」、「荔枝為什麼要疏花」等,傳達有趣的農業知識,現場逗趣十足。

農業局長鄭清福局表示,今年已經是第4次赴香港行銷,許多公司對高雄一日農夫早有一定了解,吸引許多團客參訪高雄,後續還有其他公司正在接洽,凸顯耕耘香港已有收穫。

高雄市觀光協會劉坤福理事長則表示,市府農業旅遊交流非常成功,業者反應很好,可望將港台農村旅遊交流常態化,由農業局持續引介優質果園給香港業者,帶動今年訪高港客數量攀升。

香港遊學團近百人今參訪旗山果園,體驗採紅龍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香港遊學團近百人今參訪旗山果園,體驗採紅龍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