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韓國也能走自動通關 往後入境韓國免排隊

「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儀式今天在桃園機場舉行,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中)。(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儀式今天在桃園機場舉行,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中)。(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27 15:5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MOU)及啟用儀式,今天下午在桃園機場舉行,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楊昌洙和我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大使石定簽署。未來國人前往韓國,經註冊後就可以使用韓國的自動通關服務,大幅提升入境通關的便利性。

移民署指出,去年韓國旅客來台人數突破105萬人,僅次於中國、日本及香港來台人數;去年我國民眾訪韓人數亦將近89萬人。如今實施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系統,將大幅提升兩國人民入出境的便利性,對於促進兩國觀光發展將有實質助益。

此外,我國於2011年建置自動通關系統並試營運,當時國人使用率只有3%,但時至今日,我國各機場、港口已有66座自動查驗通關閘門,國人使用率已達51%。自動通關不僅便民,也節省查驗人員的人力,更可吸引其他國家與我國簽署互惠使用協定,有助提昇我國國際觀光形象。

移民署解釋,國人凡滿17歲且持有效電子晶片護照,自即日起前往韓國,經註冊後即可開始使用韓國自動通關服務(SeS)。但第一次前往的國人,因韓國機場的註冊服務點多數位於機場管制區外,所以入境時尚須經人工查驗通關。建議國人可於入境通關後或出境返回台前,預留時間前往註冊,完成註冊者即可使用韓國自動通關服務出境。

主持儀式的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台美於去年11月1日啟用雙方人民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後,內政部擬定「外籍旅客信賴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成立專案推動與他國在自動通關方面的合作。而台韓達成「互惠使用自動通關」,成為該計畫首例,也顯示我國國境安全管理及e-Gate系統與國際標準接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