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荔枝大豐收 補市場空窗不怕「價」崩

集集鎮舉辦糯米荔枝評鑑,評審仔細品評荔枝外觀與風味,並對今年的荔枝品質,給予高度肯定。(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舉辦糯米荔枝評鑑,評審仔細品評荔枝外觀與風味,並對今年的荔枝品質,給予高度肯定。(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27 17:3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今年糯米荔枝大豐收,農會舉辦評鑑活動,共有50件參加,報名相當踴躍。農會說,今年夏季水果盛產,像鳳梨、西瓜、香蕉都滯銷,但糯米荔枝此時上市,剛好滯銷水果都已進入去化尾聲,且南部玉荷包荔枝也幾乎銷完,因而補上市場空窗,就算盛產,也不怕行情「價」崩。

集集鎮農會總幹事李崇慶表示,糯米荔枝的特色是果核小,汁多味濃,今年因為天氣晴朗穩定,加上前2年嚴重歉收,果樹有了休養生息的機會,產量因而激增,雖然今年許多水果都因盛產而滯銷,但集集的荔枝於此時上市,正好接上市場需求,每台斤價格為60至80元,實惠又親民,對市場供、需均皆大歡喜,不怕荔枝行情會崩盤。

品評糯米荔枝的評審則說,好的糯米荔枝果粒有光澤、不出水,口感爽脆,糖酸比例佳,甜中帶有微酸,才能呈現最好的風味,雖然近來雨勢不斷,但荔枝裂果卻相當零星,且不影響果肉甜份,小核率也相當高,今年集集荔枝品質都在水準之上,評審都給予高度肯定。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鎮上的荔枝上市快1週,由於產量與價格都穩定,不論民眾或農友反映都相當好,而本週六在集集也有展售會,歡迎民眾到產地選購優質荔枝。

集集鎮舉辦糯米荔枝評鑑,鎮長陳紀衡(左)、農會總幹事李崇慶對今年荔枝品質讚不絕口。(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舉辦糯米荔枝評鑑,鎮長陳紀衡(左)、農會總幹事李崇慶對今年荔枝品質讚不絕口。(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