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戶住木造屋漏雨還蛇侵 盼社會助修屋頂

台南市南區低收入戶葉家住木造屋漏雨還遭蛇侵入,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左2)盼社會伸援手。(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低收入戶葉家住木造屋漏雨還遭蛇侵入,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左2)盼社會伸援手。(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27 19: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低收入戶葉家是木造屋,屋頂及牆壁年久失修、殘破不堪,每逢下雨屋內到處漏水無處容身,處境困難。南區、安平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得知今天邀請南區同安里長林良文、區公所人員現勘,盼能向市府社會局申請房屋修繕補助;修繕費不足部分,也希望各界伸援手幫助。

據了解,葉家有1位98歲阿嬤,61歲的母親罹患甲狀腺癌,全家生計靠女兒工作的微薄收入加上罹癌母親拾荒勉強維持。

長期關懷弱勢的林志文表示,葉家木造屋有40多年歷史了,屋頂、牆壁殘破不堪,下雨會漏水,日前有1條長蛇更從牆壁破洞進入屋內,嚇得全家心驚肉跳,林里長找消防隊員來抓蛇,目前還未抓到,葉家人深怕蛇躲在屋內陰暗角落,每天生活過得心慌慌。

林良文表示,葉家確實經濟及生活困難,無力負擔租金,家中僅有1張床給阿嬤睡,其他人睡地板,也沒有電視看,如今屋頂修繕費龐大,政府補助有限,盼望各界能伸援手幫忙,讓葉家早日有一個安全的棲身之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