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戒菸週開跑 提醒民眾戒菸顧心臟!

2018/06/27 21:38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左四)、高榮副院長鄭紹宇(左五)、戒煙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右四)、研創中心主任楊宗龍(左二)、社工室主任周玲玲(左一)、董氏基金會義工陳淑麗(右五)等人參與戒菸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研究發現男性若每天只抽一根香菸,其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比不抽菸的人可高出48%,中風機率則高出25%,高雄榮總今起連續3天戒菸週開跑,呼籲吸菸者愛惜身體,從保護心臟做起!

戒菸創意與「VR虛擬實境」科技結合,歡迎民眾到場體驗。(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榮總今上午在門診大樓藝文大廳辦理戒菸週宣導活動,現場設置衛教宣導攤位,展示鐵口直斷「AI人工智慧戒菸獅」、「肌少症預篩系統」及「VR虛擬實境」等設備,並免費提供超音波骨密度,肺功能及一氧化碳等檢查。

 高榮戒煙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表示,全球每年至少700萬元死於菸害,國人10大死因中有8項與吸菸有關,台灣一年更超過2萬人死於菸害,遠離菸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戒菸及遠離二、三手菸。高榮是全國唯一連續5年獲品質優質醫院,去年更勇奪全球無菸醫院金獎。

 薛光傑說,從沒有抽菸到抽菸,只要微量,即使每天僅抽一根香菸就會傷到身體,如果沒有戒菸,5到10年其罹癌風險就升高。

 研創中心主任楊宗龍說,戒菸週宣導一個觀念,戒菸其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並配合專業治療與衛教,成功率至少3成以上。

 楊宗龍說,這是展示鐵口直斷「AI人工智慧戒菸獅」進行戒菸成功率分析,吸菸者只要將菸齡、及尼古丁成癮度等資料輸入,即可告知戒菸成功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