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海洋資源豐富 觀光局打「潛水牌」吸南向客

台灣海洋生態豐富,吸引許多旅客慕名而來。(記者蕭玗欣攝)

台灣海洋生態豐富,吸引許多旅客慕名而來。(記者蕭玗欣攝)

2018/06/27 21: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海洋資源豐富,不少國際旅客都慕名而來。交通部觀光局為吸引更多南向旅客,今年大打「潛水牌」,向外行銷台灣美麗且不為人知的潛水景點,同時也鼓勵國際旅客來台參與淨灘活動,打造台灣新觀光亮點。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新南向旅客來台突破200萬人次,其中新加坡就達42萬人次,占5分之1南向市場。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表示,新加坡是成熟市場,幾乎每10人就有1人來過台灣,需要開發新的旅遊元素才能吸引旅客一來再來。

林信任說,今年觀光局首度參加亞洲潛水展,除獲選為亞洲15大潛水點和最佳展館設計獎,最重要的是很多國際旅客都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可以潛水」;林信任表示,新加坡以自由行為主,潛水可以成為另一種包裝台灣旅遊的新元素,拉高旅客重遊率。

駐新加坡辦事處除負責新加坡市場,也負責推廣中東、印度和紐澳市場。針對紐澳市場,林信任表示,政府推動南向市場之前,都是國人去紐澳玩比較多,機位大多被國人佔據,南向政策開始推動後,航班增加,才逐漸打開紐澳市場。

林信任說,以今年11月即將首航的紐西蘭航空,觀光局就爭取7月機上雜誌以台北為封面,介紹台灣在地小吃、傳統文化;而今年恰好是海灣旅遊年,也相當符合紐澳旅客對戶外旅遊的喜好。

另外,台灣也是紐澳到歐洲很好的轉航點,比起新加坡等亞洲國家,轉航時間較短,觀光局今年也會積極爭取過境旅遊市場,推出各種多元一日遊的City Tou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