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公文意外發現幼兒邀請卡 小英化身鄰家阿姨陪玩

南海附設幼兒園孩子創作繪本舉行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與孩子同樂。(記者羅沛德攝)

南海附設幼兒園孩子創作繪本舉行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與孩子同樂。(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28 13: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海實驗幼兒園的幼兒在老師、家長協力之下,繪製心中的夢想遊戲場,並親手創作「遊戲場發生什麼事」繪本,今日舉行繪本新書發表會,南海幼兒園還寄送邀請卡給總統蔡英文,蔡總統今早兌現承諾,親臨幼兒園鼓勵小朋友,蔡總統還化身鄰家阿姨與幼童攀爬遊戲場遊具。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前幾天在總統府看公文時,一打開發現有張小朋友親手製作的邀請卡,以往她常接到許多工程單位的邀請,這次破天荒是歷史第一次總統接到幼兒園邀請,她覺得相當榮幸,因此一定要來。

蔡總統說,怕看不懂小朋友想傳達的意涵,昨天把繪本看了一遍,今早來幼兒園途中又看了一遍,原來小朋友要展現大人做得到的事、他們也能做到的成果;她提到,上個行程才參加今年下半年將官晉任的嚴肅典禮,看到保家衛國的將士,現在看到小朋友發揮創意、親手畫繪本,讓她覺得這個國家充滿希望與活力。

幼兒園致贈繪本給蔡總統,蔡總統笑說,她非常羨慕,以前沒看過這樣的遊戲場,「我現在太大沒辦法玩了,所以我好羨慕」,更稱讚幼童創作的遊戲場,「有你們發揮想像力,會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致詞結束後,蔡總統跟著幼童們走到遊戲場體驗,還與小朋友一同攀爬遊具,爬到頂端還逗趣地向在場媒體比出「讚」手勢。

南海幼兒園長鄭玉玲表示,一開始是老師發現孩子不喜歡玩園內的舊式罐頭遊具,寧願玩草、玩土,因此與孩子探究如何讓遊戲場變好玩,也引發孩子創作畫出夢想中的遊戲場,從構想到新的遊戲場完工花費4年時間,教育局提撥500萬元經費改造遊具。

鄭玉玲提到,孩子親手所繪製的繪本,是從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所寫的社區公園遊戲場繪本所得到啟發,孩子也親手創作繪本,目前園內自行印刷200本,繪本將翻譯成英譯本,寄送給希拉蕊,了解台灣有許多人為孩子需要的特色遊戲場努力,未來也計畫與出版社合作,發行販售繪本,收入將捐給社福團體。

相關影音

南海附設幼兒園孩子創作繪本舉行新書發表會,以幼兒園遊戲場建置的種種歷程為題材創作,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分享孩童的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南海附設幼兒園孩子創作繪本舉行新書發表會,以幼兒園遊戲場建置的種種歷程為題材創作,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分享孩童的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蔡總統一時興起爬上遊戲場,與孩子同樂。(記者羅沛德攝)

蔡總統一時興起爬上遊戲場,與孩子同樂。(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