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後壁湖打通任督二脈 恆春大光、砂尾路終於要拓寬了

打通墾丁後壁湖任督二脈,恆春大光、砂尾路終於要拓寬了。(記者蔡宗憲攝)

打通墾丁後壁湖任督二脈,恆春大光、砂尾路終於要拓寬了。(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29 20: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西側的砂尾路、大光路是恆春通往後壁湖漁港的主要道路,更號稱「海產餐廳大道」,每逢假日8米路寬狹窄不敷使用,當地居民爭取拓寬多年,屏東縣政府終於爭取經費拓寬,預計明年4月完成拓寬為12米,對觀光及居民通行都是一大助益。

除了觀光及居民通行,砂尾路、大光路其實還肩負龍水里、大光里核安疏散道路功能,全長約2.1公里,現況道路寬度僅約8公尺,造成假日前往後壁湖的塞車,計畫拓寬的聲音將近10年,但因國家公園區域內道路開闢或拓寬等,必須經過冗長的環境影響評估法程序,導致進度延宕。

特別到場向居民報告好消息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砂尾路、大光路拓寬,一直是當地居民關切的問題,順利開工後,施工期預計200天,為縮短工期,縣府已同步辦理第二期工程環境影響評估、用地取得及工程設計等作業,並持續爭取補助經費到位,屆時全段道路拓寬完成後,提升道路服務水準。

工務處指出,恆春地區核三廠疏散道路,縣府早在2008年就向台電公司爭取補助辦理屏155線埔墘路至龍泉路段道路拓寬12公尺完成,但未向南延伸連接至後壁湖漁港,一旦發生核災,將難以疏散龍水里、大光里等當地居民,因此檢討規劃砂尾路及大光路至後壁湖漁港,不過,「雖取名為核安疏散道路,但最好不要用到」!

屏東縣長潘孟安了解拓寬路段後續時程。(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了解拓寬路段後續時程。(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大光、砂尾路終於要拓寬,舉辦開工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大光、砂尾路終於要拓寬,舉辦開工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