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身障女人不是負擔 韓世傑樂當司機與伴遊

韓世傑帶著身障母姊妹3人出席表揚餐會。(記者蔡清華攝)

韓世傑帶著身障母姊妹3人出席表揚餐會。(記者蔡清華攝)

2018/06/30 15: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42歲的韓世傑晚上夜市賣臭豆腐,白天照顧3個中度智能障礙母親及姊妹,經常開著7人座的廂型車,載著行動不便,需要人餵食的媽媽和姊妹,到處遊山玩水,從不覺得累,且樂在其中,獲全國孝行獎,今天獲市府表揚。

韓世傑說,一直以來媽媽和姊姊、妹妹都不曾離開過他,陪著這3個女人,已經習慣了,且很自在!看到她們開心的樣子,自己就很滿足。

韓世傑住高雄市鳳山區眷村的韓世傑,父親是老榮民,15年前病逝後,留下母親及姊妹均是中度智能障礙,母親撿回收物維持家計,如今年邁行動不便,全家經濟重擔都落在韓世傑身上。

韓世傑曾是印刷廠工人,因白天無法照顧家人,改到夜市擺攤賣衣服,每天忙碌奔波,仍難以支付全家開銷,幸好遇到貴人相助,決定賣臭豆腐,他白天備料兼顧家人,晚上夜市擺攤,勉強餬口。

韓的媽媽年紀大了,僅管行動不便,還是很喜歡逛夜市,所以每天都會抽空騎電動車載著她逛逛夜市,遇到認識的人,開心地介紹媽媽給他們認識。

如果天氣不錯,他就會開著7人座的廂型車,帶著輪椅,載母、姊、妹3人,到全台各地的風景區、遊樂園遊玩,屏東海生館、劍湖山世界、阿里山…都曾有他們一家人的足跡。

雖然帶身障者出遊相關的準備工作不能隨便,但他一點也不覺的麻煩、不覺得累,在車上一路有說有笑,這種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最讓他珍惜。

韓世傑小心扶母親上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韓世傑小心扶母親上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韓世傑帶著中度智能障礙母親及姊妹到遊樂園玩。(記者蔡清華翻攝)

韓世傑帶著中度智能障礙母親及姊妹到遊樂園玩。(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