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人攀登屋我尾山縱走東卯山 下切錯誤導致迷路

2018/07/01 2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侯姓領隊率領22人隊伍今天到和平區大雪山200林道,攀登屋我尾山縱走東卯山,不料,其中6人(5女1男)登頂成功後下切錯誤方向,導致迷路,同團成員獲知後報案,台中市消防局於晚上近7點時獲報,8點左右趕到登山口入山搜尋,終於在9點時於大雪山林道1.4公里處接觸到6人,目前正平安回程中。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天晚上近7點,接獲楊姓女子報案指出,該團於今天近午時,由侯姓領隊帶隊攀登屋我尾山縱走東卯山,從大雪山200林道31公里處的屋我尾登山口出發,約中午12點半登頂成功,用餐拍照後往東卯山前進。

其中6人(1男5女)下切錯誤方向,導致與領隊規劃路線背道而馳,領隊於下午2點時請6人回頭,但6人仍依屋我尾(麗陽線)臺8線登山口方向前進,手機指南針座標N24-11-45、高度1020公尺,E120-59-17,靠近溪谷,因晚上近7點,天色昏暗,才報案請求支援。

消防局和平及谷關分隊報即出動人車前往,經簡訊GPS輔助地位系統,得知6人大約位置在十文溪附近,晚上8點左右,搜救人員到達登山口,並入山搜尋,終於在晚上9點左右接觸到6人,目前正平安回途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