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旅住宿太貴 葉宜津:兒赴日住膠囊旅館 每晚僅600元

立委葉宜津批評,住宿費用太貴是國內旅遊最大問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立委葉宜津批評,住宿費用太貴是國內旅遊最大問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02 10:4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國旅市場持續下滑,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國旅約1.83億人次,較前年1.9億人次減少約700萬人次,跌幅約3.7%,是2013年以來首度負成長。立委葉宜津今天批評,住宿太貴是最大問題。

葉宜津說,去年國旅人次減少3.7%,以每人每次2100元計算,700萬人次等同減少約140億元收入,但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總消費金額3971億元成長至4021億元。

針對國旅人數減少,交通部長賀陳旦分析是國人出國旅遊風氣影響,但葉宜津反駁指出,她個人臉書最大回響的一次直播,正是在質詢國旅住宿太貴的問題。

她也說,兒子當兵前到日本自助旅遊,日本也是我國觀光逆差最大的國家,住膠囊旅館一天只要2000日幣、約台幣600多元,但床很乾淨,還有溫泉、餐廳。

周永暉表示,目前台灣沒有膠囊旅館,全是由民宿形式管理,有些背包客會住青年旅館,一天1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