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觀!兩隻大青蛙掛燈桿 癮君子竟丟菸蒂「餵食」

母蛙外型的「菸投器」,眼睛上方有眼睫毛,懸掛在燈桿上,相當吸睛。(記者湯世名攝)

母蛙外型的「菸投器」,眼睛上方有眼睫毛,懸掛在燈桿上,相當吸睛。(記者湯世名攝)

2018/07/02 19:1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街頭最近出現2隻一公、一母外觀巨大的青蛙模型,懸掛在燈桿上,相當吸睛,民眾近看發現原來是菸蒂投擲器,盛讚創意十足,許多癮君子也會心一笑,順手投入菸蒂,設計這項創意的市公所清潔隊長林群富說,「菸投器」設置5天來,共已收集近40支菸蒂,路面果然乾淨許多,未來將擴大實施,放置更多的「青蛙」,徹底維護市容。

林群富說,街頭常常可以看見路面有著許多隨地亂扔的菸蒂,這些煙蒂不但影響市容,也造成環境汙染,由於以往一般制式的菸蒂投擲器具,因為較難與民眾產生互動,或獲得民眾的共鳴,因此效果普遍不佳,他發現歐洲國家在清理街道的計畫中,設計出各種以煙蒂進行投票的裝置,利用歐洲人熱愛足球的特點,來與路人進行互動,果然有效防止人們亂丟菸蒂的行為,他便設計出在彰化市街頭燈桿上懸掛2隻大青蛙,來作為菸蒂投擲器。

這2隻大青蛙分為一公、一母,公蛙有圍紅色領巾,母蛙則是眼睛上方有眼睫毛,蛙嘴下方則是「菸投器」的投入口;5天前正式將男蛙設置在華山路、民生南路口,母蛙則設置在中華路、民生路口附近。

清潔隊今天將2隻青蛙打開檢視,裡頭各被丟入近20支菸蒂,周邊路面果然乾淨許多。有民眾則說,原以為這兩隻青蛙純粹是造型藝術,沒想到近看才發現是菸蒂投擲器,超有創意。

林群富表示,他們發現以這種創意設計來收集菸蒂的效果還不錯,決定擴大實施,預計近期內將增設20多隻青蛙或其它可愛動物,設置在市區重要路段、路口處,期能讓癮君子們將手中的菸蒂都丟入「菸投器」內,維護市容整潔。

「菸投器」收集許多菸蒂,效果還不錯。(記者湯世名攝)

「菸投器」收集許多菸蒂,效果還不錯。(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