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土地拒高市府做水溝 許立明怒:該做就做、別跟他客氣

高雄大樹區瓦厝街60巷沒水溝,今大雨過後再度積水(水利局提供)

高雄大樹區瓦厝街60巷沒水溝,今大雨過後再度積水(水利局提供)

2018/07/02 23: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大樹區瓦厝街中油土地,長期以地下有管線為由、拒絕高雄市政府施作側溝計畫,致使今天大雨過後,瓦厝街60巷出現積水情況﹔高市代市長許立明怒了,今在水情會議中告訴水利局該做就做,別跟他客氣,要告就來告。

數波強降雨導致大高雄數處積水,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傍晚召開水情會議,瞭解各處積水情況,並要求相關單位應把握降雨緩和之際,儘速檢視與清疏積水路段與區域,緩解下一波降雨可能再積水的機率。

許立明表示,高雄雨勢今晚起稍微為緩和,但明天清晨到白天可能還有另一波大雨,雨勢雖不如今天,還是要小心提防。

另針對大樹區瓦厝街因屬於中油用地,長期拒絕高雄市政府施作側溝,導致附近每逢大雨常有積水情況﹔許立明提出強烈回應,要求水利局以防範積水為優先、該做的工程就去做,如果土地是私有的,政府應該多一點溝通,但土地是國公營的,就別跟他客氣。

水利局說明,大樹區瓦厝街一帶沒有側溝,早在縣市合併時,市府即嘗試與中油協調,市圖規劃側溝以利附近排水,但中油屢屢以地下埋有管線為由,拒絕市府施工。

水利局評估,該區域包括街、巷都需要施作溝渠,施作時當然會謹慎,避免影響管線作業。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左三)要求水利局立刻施作大樹瓦厝街水溝,別跟中油客氣。(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左三)要求水利局立刻施作大樹瓦厝街水溝,別跟中油客氣。(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