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島熱帶低壓持續發展 恐成第8號颱風「瑪莉亞」

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央氣象局)

2018/07/03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今(3日)下午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Maria,美國提供,女子名)。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今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0.5度,東經147.6度,也就是在關島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時速1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指出,該系統可能在下週二(10日)起接近台灣附近海面,不過由於距離台灣仍遠,目前不確定性仍大,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晚成颱,路徑可能朝日本方向移動,影響台灣機率低,但因距離還遠,未來發展變數仍多;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預估準颱風「瑪莉亞」未來將沿著高氣壓邊緣朝西北移動,其行進方向關鍵將視高氣壓強弱而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明顯北退,讓熱帶擾動有發展空間,在未來幾天內,有逐漸發展成為颱風的趨勢,但目前該系統離台灣超過2000公里,要精準瞄準的機率很低,還需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