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當志工!全球百大名校姊弟檔 深入偏鄉教英文

柯芷清(右)、柯宇帆(左)姊弟聯袂遠從英國返台當志工。(記者洪臣宏翻攝)

柯芷清(右)、柯宇帆(左)姊弟聯袂遠從英國返台當志工。(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7/03 22: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芸國中連續6年舉辦海外華裔青年服務營,讓海外青年有機會到偏鄉教導學生英文,年年報名秒殺,今年還有全球排名第8的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學生柯宇帆,跟著姊姊柯芷清一起返國當志工,他們想跟中小學生分享國外生活。

海外華裔青年服務營由僑委會、教育部舉辦,今年有590名海外青年志工返台,正在台北劍潭集訓,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場勉勵學生偏鄉服務精神,他們預計6日到分發單位報到。

今年有4名來自英國的學生,其中,柯芷清、柯宇帆是姊弟檔,柯芷清分發到雲林縣馬光國中,柯宇帆則到高雄中芸國中。姊弟倆都是全球百大名校學生,柯芷清就讀伯明翰大學音樂系,柯宇帆就讀的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跟劍橋、牛津大學齊名。

柯姓姊弟分別在6、5歲時隨父母移民英國,他們說,小時候曾在安親班學過英文,但到了外國還是不會講,很後悔沒好好學英文,希望藉這次服務機會,跟中學生分享學習英文及國外生活經驗。

柯芷清說,許多學生還沒機會出國,想讓他們知道台灣有很多機會,但國外有更多機會,而學好英文是很重要,這是打造自己機會重要的一環。

承辦服務營的中芸國中主任陳正宗說,中芸國中連續舉辦6年,非常少見,服務營只有50個名額,只要一公布招生訊息就秒殺,可見家長對活動高度肯定。

中芸國中校長王耀庭說,來校的通常都是英、美或加拿大華裔青年,有助偏鄉學生了解這些國家的生活,而且幾乎採全英文學習,有助提升英文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