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遭彈劾 國民黨要求賴清德道歉

監察院通過彈劾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見圖)今開記者會,要求當初任命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國人道歉。(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彈劾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見圖)今開記者會,要求當初任命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國人道歉。(資料照)

2018/07/04 10: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天無異議通過彈劾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當初任命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向國人道歉。

洪孟楷表示,吳茂昆被監委首次全員確認彈劾,吳茂昆本人爭議將後續由公審會及司法來審理,然而當初任命,百般爭議也要力挺到底的賴揆,更應向國人道歉,因為讓整個國家社會動盪,根本就是「放火內閣」。

洪孟楷並列舉賴揆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過去針對吳茂昆爭議的發言內容,強調看得出賴揆與徐國勇都把吳茂昆與整個政府綁在一起,如今吳茂昆被彈劾後,吳茂昆與賴揆難道不該向國人道歉?

此外,針對中研院昨日提案通過要求儘速聘任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洪孟楷說,希望民進黨政府、賴內閣不要再執迷不悟,教育部長已經懸缺一個多月,應該儘速讓教育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否則學子何其無辜,變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