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主委:鳳梨農北上抗議是選舉操作

元長鄉卓運村長陳仁忠(左)反映外界盛傳公糧停收,林聰賢當場澄清絕無此事。(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鄉卓運村長陳仁忠(左)反映外界盛傳公糧停收,林聰賢當場澄清絕無此事。(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04 16:2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鳳梨價格崩盤,中南部縣市鳳梨農今天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到雲林勘查花生等農作災情,遭外界質疑是「南下避禍」,林聰賢重申,鳳梨農抗議是選舉操作,關心農民當然要到產地了解。

公糧停收?林聰賢:絕無此事

元長鄉卓運村長陳仁忠也反映外界盛傳公糧停收,林聰賢當場澄清絕無此事,並呼籲民眾注意菜價是否被刻意哄抬,若價格波動較大時,農委會就會啟動查訪機制,減少消費端與生產端被剝削。

鳳梨3日次級果收購價1台斤2元,價格崩盤,嘉雲南高屏等5縣市鳳梨農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由雲林縣長李進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台南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課長楊藹華等人陪同到雲林勘災,遭外界解讀有「避禍」之嫌,李進勇隨即回應,是他主動強力要求主委到雲林下鄉勘災的。

林聰賢表示,鳳梨價格經農委會與農民協調已趨穩定,價格已回升到每公斤17元、18元間,合作社帶農民北上抗議訴求應該要講清楚,不要流於選舉操作,但也坦承農委會將加強因應農作物產銷調節措施不足之處。

林聰賢強調,如今產地花生災情擴大,他當然要下鄉勘災,表達及時行動,未來有6萬箱國營事業購買鳳梨的訂單,農民可儘速向農糧署登記。

林聰賢也針對農委會3箭齊發措施,說明農作物受天災影響價格,因應機制有一定啟動標準,穩定農產品「地板價」,市場價格一有波動現象就已指示農糧署提早啟動監控價格及因應機制,目的都在穩定價格,相關機制也會持續審慎檢討。

南下不為避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強調關心農民當然要下鄉勘災。(記者廖淑玲攝)

南下不為避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強調關心農民當然要下鄉勘災。(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