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生活不如在中國? 他旅居港滬15年:自找煩惱

有曾在上海生活10年、香港生活5年的網友PO文指出,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相反的他認為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什麼都要跟中國比,然後再幹譙自己規模不如人 ,根本是自找煩惱。(圖擷自臉書)

有曾在上海生活10年、香港生活5年的網友PO文指出,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相反的他認為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什麼都要跟中國比,然後再幹譙自己規模不如人 ,根本是自找煩惱。(圖擷自臉書)

2018/07/04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年隨著台灣與中國大陸交流漸趨頻繁,不少民眾常會驚嘆中國的進步嚇死人,甚至認為在台灣不如在中國,不過有曾在上海生活10年、香港生活5年的網友PO文指出,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相反的他認為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什麼都要跟中國比,然後再幹譙自己規模不如人,根本是自找煩惱。

有網友昨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指他去年中與老婆搬回台北,在台生活至今已過1年,比起先前在香港、上海等處生活,他認為在台灣生活沒有不好,相反的在上海生活時,包含物價、飲食、交通、消費、醫療、學校等各方面,台北都不會輸給上海,甚至比上海還好很多,像是上海物價是台北的1.4倍至1.6倍、餐廳要非常貴才可能好吃、上海線上支付便利,但每個人所有消費都被人看光光、在上海「用醫保的你不會想去,不用醫保的會貴到誰都發抖」,甚至連在上海要上學校,連父母都要面試,包含地位收入、高矮胖瘦都納入評比,家長若太胖與太矮小孩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等。比起在台北生活,在上海生活要面臨到的問題多很多。

這名網友寫道,台灣人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什麼都要跟人口55倍的中國比,然後再幹譙自己規模不如人,根本是自找煩惱,但台灣股票的市值已經高於義大利(G7之一),或是伊比利半島雙牙總和,配出來的股息也比這幾個歐洲大國都多,也沒有恐怖份子放炸彈的威脅,治安明顯比較好,醫療保障、垃圾處理與交通規劃也都比中國進步,也不會因為講錯什麼話被政府帶走,這些優點都讓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

該文PO出後也被轉載到PTT,引發網友贊同回應「以養老的角度來看,台灣的確還不錯」、「如果有點錢,台灣是真的很爽」、「去過上海,真的就是文中說的這樣」、「我在香港工作生活,只能說台灣真的超方便超棒的」,甚至直言「什麼時候淪落到要跟中國比了」、「問題在於聰明人才不會跟中國比」等。不過也有一些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台灣很好是指對年薪300萬以上的人很好」、「你領的一定不是local pay」、「跟我在上海工作的朋友說的不一樣,可能我朋友沒有台灣價值」、「夠有錢就移民去歐美啦,去上海當大爺?」、「所有的方便跟便宜都建立在壓榨勞工的價值上」、「抹黑再多,無數台灣人仍前仆後繼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