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推水產標章認證 105養殖戶通過

屏縣府輔導漁民參加水產標章認證,提高消費者信賴。(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輔導漁民參加水產標章認證,提高消費者信賴。(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7/05 16: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產地到餐桌全程透明,食安看得見!」為推廣安全養殖水產品,屏東縣政府持續推動「屏東認證優質水產品」品牌,今天(5日)舉辦成果發表暨授證大會,縣長潘孟安頒發標章證書給105戶通過雙認證的養殖漁民。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優質水產品標章,堅持給消費者安心、安全的水產品保證,每批水產品都需通過高規格食安把關程序,讓產品擁有自己的生產紀錄,認證的過程相當嚴格、繁複,就是希望消費者有信心選擇屏東的產品。

縣府委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執行計畫,屏科大與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及林邊區漁會的輔導員,到屏東轄內各鄉鎮漁戶挨家挨戶拜訪說明,和養殖漁民建立共識和信任,並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標章後,養殖戶們才紛紛加入屏東認證優質水產品計畫,前後歷經5年時間,逐步建立產品品牌與聲譽。

縣府農業處統計,今年度屏東縣通過認證的水產養殖戶,共計有石斑魚57戶、午仔魚18戶、鱸魚8戶、淡水長臂大蝦(泰國蝦)7戶、白蝦5戶、黃臘鰺4戶、海鱺2戶、赤鰭笛鯛1戶、草蝦1戶、甲魚1戶、鰻魚1戶,合計105戶、11個養殖品項。養殖戶歷經嚴謹的現地輔導、稽核驗證,每批魚貨貼標出貨前都需通過2次、68項的藥物及重金屬殘留檢驗,才能獲「屏東認證優質水產品標章」。

屏縣府推水產標章認證,105養殖戶通過。(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推水產標章認證,105養殖戶通過。(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