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颱風眼超清晰! 下午升級為強烈颱風

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影像來源:NAVY/NRL)

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影像來源:NAVY/NRL)

2018/07/06 07:45

首次上稿 07:45
更新時間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第8號颱風「瑪莉亞」下午2時已升級為強烈颱風,具有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估,瑪莉亞強度恐成「超級颱風」,不該被忽視。

瑪莉亞6日下午2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6.50度、東經141.60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3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70公里。

氣象局:下星期三中午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預估,下星期三(11日)中午,瑪麗亞最接近台灣,但颱風動態隨時改變。陳依秀說,明後天動態會比較明朗,但瑪麗亞結構完整,強度不斷增加,今天下午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

鄭明典:瑪莉亞颱風眼清晰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這個颱風很美!」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上說,「清早瑪莉亞,睜開了美麗的眼,腳蹤也逐漸穩定。」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上表示,下週三、四(11、12日)的天氣則與瑪莉亞的「不確定性」有關,尚待進一步觀察。由於其未來經過高海洋熱含量的海域,垂直風切又小,中央氣象局及日本地區中心(RSMC)皆認為其將增強至「中度上限」,甚至於跨過「強颱」標準。

美軍:瑪莉亞強度達「超級颱風」標準

吳德榮指出,因為JTWC的定義不同(1分鐘平均風速異於10分鐘平均),預測強度更達其特有的分級「超級颱風」。至於未來5天的預測路徑,「瑪莉亞」先向西北再轉西北西,下週三(11日)2時才行進至琉球附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範圍」(紅框半徑約500公里),不該被忽視。

他預估,如果太平洋高壓比較強,則路徑偏在預測路徑之南,偏南愈多則威脅愈大,尤其颱風將達中颱上限或強烈的強度;但是也有可能太平洋高壓比較弱,造成路徑偏在預測路徑之北,而降低其影響程度;分析時應力求完整,不該過度偏頗,只強調其中部分的可能性。

吳德榮強調,下週三颱風才最接近台灣,況且預測路徑會再調整,現在就開始擔心仍太早了,實在沒有必要。隨著時間的接近,預測的不確定性逐漸縮小,影響程度自然會愈來愈清楚。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估,瑪莉亞強度恐成「超級颱風」,不該被忽視。(圖擷取自JTWC)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估,瑪莉亞強度恐成「超級颱風」,不該被忽視。(圖擷取自JTW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