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米煮成熟飯!插秧採收煮飯 學生自己來

花壇國中學生3月時插秧,現在稻米成熟,今天與農會人員一起收割,大家都非常開心。(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國中學生3月時插秧,現在稻米成熟,今天與農會人員一起收割,大家都非常開心。(記者湯世名攝)

2018/07/06 11:4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春天插秧,夏天收割!彰化縣花壇國中與花壇鄉農會合作,今年3月由學生們下田插秧,到了夏天的收成季節,今天學生們紛紛下田割稻,體會到食物都是農民「粒粒皆辛苦」得來的,不僅如此,學生們還把將把稻米曬乾後烹煮成香噴噴的米飯,嘗到收穫的喜悅。

花壇鄉農會提供秧苗,採友善栽培方式,由花壇國中學生們在校園一隅開闢出小水田,今年3月下田插秧,由於全程沒施農藥,在最近即將採收時,被鳥兒吃了一大半,不過今天舉行割稻活動時,學生們仍相當雀躍,戴上斗笠下田收割。幼兒時家裡種田的縣議員顧黃水花與鄉長參選人顧勝敏,也都下田一起割稻,動作相當熟練,大家齊心合力,一下子就全部收割完畢。

有學生說,3月的時候來插秧,現在稻米成熟了,大家又一起收割,雖然辛苦,卻非常開心,種出來的米無毒又好吃,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真正的好米。活動中,學生不怕水田裡的泥土弄髒腳,鞋子脫了就下田割稻。割稻之後,再幫忙捆稻草、晒稻穀,將由學校的家政媽媽指導烹煮,當成午餐的白飯,自己種的稻米,每口吃起來都有滋有味,嘗到收穫的喜悅。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原本收割的稻穀量預計有60台斤,但採無毒、友善栽培,有一半被鳥兒吃掉;花壇鄉有珍貴的無污染水質、土壤與自然環境,只要善於規畫,就能生產優良的農作產品,希望透過活動,將在地資源與特色深植下一代心中,培養在地子弟勞動的價值觀與能力,造福家鄉。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