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中小學科展來了!上千學生選手競逐桂冠

全國中小學科展即將登場!上千名學生選手競逐桂冠,教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透過平板顯微鏡,可以清楚觀察蚊子。(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中小學科展即將登場!上千名學生選手競逐桂冠,教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透過平板顯微鏡,可以清楚觀察蚊子。(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06 11: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科展即將登場,教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科展今年移師台中舉辦,初賽有上萬件科展作品參加,最後僅300多件脫穎而出,將有上千位選手卯足全力拚奪桂冠。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他參加過7次中小學科展,只要參加過就知道,絕對會熱血沸騰,引爆孩子、教師和家長對科學創意的熱情和想像。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是第58屆,由台中市政府及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共同主辦,7月23日至7月29日假國立中興大學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另有大師有約座談、科學博覽會、指導教師交流工作坊、科學之旅及科展之夜等多元科學教育活動。

今天記者會現場,台中市忠孝國小學生先帶來相聲表演,以幽默逗趣的對話帶出今年科展的活動主題「舞動科學心,花現台中美」。科教館接著自行籌畫演出的科普劇,以戲劇方式演示電學科學原理,以光劍啟動電漿球,這齣科普劇也將於科展之夜粉墨登場,運用戲劇張力,啟動探索精神,也為今年科展帶來不一樣的亮點。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表示,今年全國各級學校科展參賽作品達1萬2074件,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的作品有4674件,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作品只有394件作品,約佔3%,科教館會將這些優秀作品彙編放在科教館網站,提供中小學教師豐富的教學研究參考素材。

科學博覽會攤位有「環境保育」、「趣味教材」、「虛擬實境」、「能源永續」、「基礎科學」及「應用科學」等6大議題超過100個攤位;科學主題館設有國立中興大學物理系「物理未來館」、國立清華大學「飛鼠部落科學館」、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微軟雲端未來課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全民參與的博物館」以及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航太館」,其中漢翔展出的TFE-1042發動機為IDF戰機的動力來源,是首度在國人面前曝光;今年首度參加的國民健康署「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也會在博覽會場外讓民眾體驗。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