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臭又噁! 苑裡中溝溪水黑如墨 魚群翻肚

中溝溪水黑如墨,而且臭氣衝天令人作噁,大群魚隻翻肚身亡。(記者蔡政珉攝)

中溝溪水黑如墨,而且臭氣衝天令人作噁,大群魚隻翻肚身亡。(記者蔡政珉攝)

2018/07/06 17: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實在有夠噁!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中溝溪,被民眾發現經過數日大雨放晴後,竟然出現掩鼻臭味,而且溪水宛若墨汁一般暗黑,沿線可見不少魚屍翻肚,總數至少超過一百尾,讓人懷疑是否有人趁雨勢偷排廢水或汙染物。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今天上午接獲通報後,已派出稽查人員前往現場。初步發現,由於中溝溪長滿布袋蓮,而布袋蓮耗氧量大,降低水中溶氧量。至於當地魚屍,稽查人員研判已經死亡數日,也是惡臭來源。

蔡政勳說,由於近日苑裡鎮雨勢不斷,雨水可能攪動水底泥土,若水底泥土顏色較暗,連帶會影響溪水外觀。初步研判是溶氧量過低造成溪中死魚。不過,為了杜絕汙染等狀況,稽查人員仍會採樣,並前往附近的垃圾掩埋場勘查。

民眾指出,事發地點在中溝橋往下約兩三百公尺雜草較少處,沿線溪水已經不復以往清澈,而且臭味讓人經過時必須掩鼻,除了臭水溝味,還混雜著魚屍的腥味,相當噁心。且魚屍浮起後都會卡在雜草附近,沿線走訪後,死亡浮起水面的魚屍至少超過百尾,都是以往未曾見過的狀況。

民眾說,附近還有農田取用中溝溪水灌溉,如果有人蓄意趁著大雨偷排廢水、汙染物,「簡直太過分」,呼籲環保局要徹查,不能輕輕放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