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馬祖南竿拓寬道路 竟砍除上百棵老樹

馬祖南竿鄉梅石通往中正堂的聯絡道,兩旁有上百棵生長40到50年的樹木,為了拓寬道路被砍伐,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今天發文說,未來他當選縣長後,將設置「樹木保護委員會」進行樹木保護。(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提供)

馬祖南竿鄉梅石通往中正堂的聯絡道,兩旁有上百棵生長40到50年的樹木,為了拓寬道路被砍伐,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今天發文說,未來他當選縣長後,將設置「樹木保護委員會」進行樹木保護。(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提供)

2018/07/06 22:16

〔記者俞肇福/綜合報導〕馬祖南竿鄉梅石通往中正堂的連絡道路,近日為了拓寬道路,砍除了兩旁上百棵樹木。樹黨連江縣長參選人蘇柏豪說,未來他當選縣長後,將設置「樹木保護委員會」進行樹木保護,以及推動因工程需移植等相關審議機制,希望透過制度的建立,未來不會再看到大量樹木遭砍除的景象。

蘇柏豪指出,梅石附近的居民面對樹木被砍伐十分痛心,當地的居民對於被砍除的樹木都有感情,很多樹木都是40~50年以上的老樹,可以說是跟自己一起成長。

蘇柏豪說,馬祖島嶼原本樹木稀少,經過了數十年軍民一起努力植樹,才有今天綠意盎然的馬祖,這樣得成果十分不容易;樹木也是歷史記憶與文化的一部分,可惜的是常常被以建設為名輕易的遭到破壞。

蘇柏豪說,部分的開發雖然是不可免的,但是我們仍然可以討論與樹共存的可能性。畢竟,失去了就永遠失去了。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馬祖現行的的「樹木花草管理自治條例」對樹木的保護十分不足,主管機關可以直接決定樹木的生死,缺乏相關審議機制,導致樹木常常成為工程下的犧牲品。

因此,馬祖應修法制定受保護樹木認列標準,設置「樹木保護委員會」進行樹木保護、以及因工程需移植等相關審議機制,希望透過制度的建立,未來不會再看到大量樹木遭砍除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