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吃晚餐減肥? 醫師點出「過午不食」3大危害

2018/07/06 22:08

許多人為了減肥開始不吃晚餐。(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認為少吃一餐能夠減肥,而最容易被人們犧牲掉的便是晚餐,因此興起「過午不食」的減肥法。但是真的好嗎?中國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腸胃外科主任馬晉平就點出如若不吃晚餐,可能對身體有3大危害。

根據中媒《健康時報》報導,馬晉平表示,一般人持續幾天都不吃晚餐或許還撐得住,但是對於那些本身營養不良或是有疾病的人來說,不吃晚餐可能導致營養流失的更快。他也指出,即使是健康的人,長期都不吃晚餐,身體處於飢餓而且低碳水化合物的情況,讓身體的肌肉蛋白流失掉,那麼身體的代謝速率降低,就容易出現怕冷、皮膚乾、掉頭髮或容易疲倦等。

再來就是腸胃功能容易混亂,現代的人工作時間分配越來越亂,或是受網路世界影響,就寢的時間越拖越晚,若是晚餐不吃,身體的熱量雖然持續在消耗,但是存在的飢餓感卻容易促使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胃潰瘍、胃炎的病症,這樣不規律的作息,只會徒增腸胃負擔。

最後便是影響工作或是學習的效率,很多人都知道要吃東西才會有力氣,飢餓除了讓我們使不上力,還會使我們精神容易渙散,而現代人的工作時間越拉越長,更需要精神集中,若想因為減肥而「過午不食」,超過8小時的時間都不吃東西,恐怕只會讓體力急遽下滑,身體更容易壞。

上述提到的不吃晚餐3大危害,馬晉平建議民眾,想要減肥但晚餐還是要吃,但可以選擇不要吃太多飯麵等澱粉類或肉類,改多攝取植物性蛋白,像是豆腐、豆干等等。而晚餐時間安排盡量在6點到8點之間解決。另外,現在不少人為工作不免應酬,下班小酌可以,但是真的要適可而止,免得傷胃也傷肝,建議民眾可以在喝酒前先喝溫牛奶或魚湯保護腸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