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家門口晃!強颱瑪莉亞預測路徑再大幅南修

強颱瑪莉亞潛勢路徑再度南修。(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強颱瑪莉亞潛勢路徑再度南修。(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2018/07/07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條件良好,24小時內增強為強烈颱風,是今年第1個強颱。長期關注颱風消息的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今凌晨引述最新的模擬結果指出,瑪莉亞的預測路徑再度大幅南修,距離台灣越來越近。

「台灣颱風論壇」PO文指出,今天凌晨最新的歐洲數值(EC)將強颱瑪莉亞路徑大幅南修,最新預測的距台距離,已到了需非常小心的程度。颱風論壇強調,本週末除觀察颱風動向外,更要注意數值預報是否會繼續調整,「因為目前的預報等於是在家門口晃了」。

此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表示,強颱瑪莉亞結構相當完美,各氣象預測單位對其48小時後的路徑持續進行修正,主要是北側的駛流場,有逐漸西伸和增強的趨勢,明天及週一(9日)早上的預報相當關鍵,影響台灣的程度將越來越明朗。

根據氣象局今天凌晨5時發布最新的颱風消息,強颱瑪莉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緩慢朝西北方向前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