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新住民返鄉拍攝腳本徵件揭曉 3優勝者將回娘家拍片

「看家~新住民返鄉拍攝腳本徵件計畫」結果出爐。(高市新聞局提供)

「看家~新住民返鄉拍攝腳本徵件計畫」結果出爐。(高市新聞局提供)

2018/07/07 13: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新聞局舉辦「看家~新住民返鄉拍攝腳本徵件計畫」結果出爐,由阮氏藥、阮秋嫻及黃淨植共3位優勝者,分別以「越北小鎮:沙壩」、「河內與萬福絲綢村」及「新二代回大馬,享受幸福好滋味」為主題腳本脫穎而出,優勝者下一步將返鄉拍片,以自己熟悉的角度,與台灣親友分享新南向國家的美。

新聞局長張家興說明,看家計畫共分2個子計畫,新住民返鄉拍攝培力計畫是藉由教授新住民手機攝影剪輯技能,啟發其拍攝在台日常生活興趣,並在返鄉探親時,與故鄉家人分享台灣文化。

新住民返鄉拍攝腳本徵件,則希望透過新住民回顧家鄉的眼光,帶領市民領略最在地的文化風俗,增進市民對新南向各國文化的理解,同時也藉由返鄉拍攝的機會,帶著新二代更深入認識外婆家的文化,進而搭建起台灣與新南向各國之間的文化橋梁。

腳本徵件計畫今揭曉,經新聞局6月14日甄選會議決議,由阮氏藥、阮秋嫻及黃淨植共3位優勝者,分別以「越北小鎮:沙壩」、「河內與萬福絲綢村」及「新二代回大馬,享受幸福好滋味」為主題腳本脫穎而出。

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顧長永致詞時表示,這次活動透過東南亞在地人角度去觀察當地日常文化,是很難得的視野觀點,可更拓展國人眼界﹔義守大學教授侯政男則指出優選作品內容充滿情感,令人很期待成果影片展現。

3位優勝者非常感謝新聞局安排此次徵件計畫,對於獲獎也都感到開心﹔阮氏藥及阮秋嫻不約而同表示,將藉由這次拍片機會,帶孩子體驗媽媽家鄉傳統文化,黃淨植則期待能記錄下孩子與娘家親友互動情感,留存家族珍貴回憶。

對於合輯節目預計在高市公用頻道播映,3位優勝者也異口同聲表示將全力以赴,要把最道地的故鄉風貌呈現在市民面前,希望透過影像讓市民更親近東南亞文化。

高市新聞局指出,「看家-新住民返鄉拍攝」合輯節目除優勝者返鄉拍攝的影片外,也包含腳本甄選委員對於獲獎腳本評語、及優勝者獲獎感言與腳本撰寫緣由,讓觀眾能更深入賞析優勝者影片,預計今年年底將於本市公用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