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台鐵號誌、指令出問題 火車險追撞

台鐵因號誌故障與指令錯誤,1輛莒光號差點追撞區間車,所幸莒光號緊急剎車,但2輛列車距離只有100公尺。莒光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鐵因號誌故障與指令錯誤,1輛莒光號差點追撞區間車,所幸莒光號緊急剎車,但2輛列車距離只有100公尺。莒光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7/07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危險了!台鐵高雄九曲堂車站號誌7月4日清晨6時05分故障,506次莒光號從屏東北上時疑似接獲錯誤指令,在進站前的大轉彎後差點撞上前方的區間車,煞車後兩輛列車距離只有100公尺。台鐵對此指出,由於莒光號司機警覺性很強,所以有空間可以煞車,不致於造成追撞。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莒光號收到通訊式運轉指令,也就是依靠無線電或電話調度,但這個指令應該是給九曲堂站的出站列車,而非進站列車,使得506次莒光號誤認為行程中沒有其他火車,因此關閉自動防護系統,也不用注意號誌。

報導內容指出,不過莒光號通過九曲堂車站南方的大轉彎後,赫然看到前面有輛區間車,幸好莒光號當時已經降速,煞車後避免追撞事故發生。

報導指出,台鐵多名火車司機對此表示,他們知道消息後都很驚訝,因為若莒光號沒有降速,或者是速度更快的自強號,那麼發現區間車時恐已無時間煞車。

台鐵則回應,506次莒光號已了解號誌故障的狀況,因此進站前就開始從時速80公里減速到58公里,最後還減到20至30公里左右,再加上駕駛有注意車況,因此不會發生追撞。台鐵也說,目前已由行車保安委員會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並檢討、懲處失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