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大溪慶關公生「鬥熱鬧」 小旅行大滿足

每逢農曆6月24日,大溪當地歡慶關公生,整個老城區彷彿不夜城。(桃園市府文化局提供)

每逢農曆6月24日,大溪當地歡慶關公生,整個老城區彷彿不夜城。(桃園市府文化局提供)

2018/07/07 20:5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農曆6月24日(今年為國曆8月5日)是關聖帝君誕辰,被大溪人視為第二個過年,小鎮每到這一天都熱鬧非凡,今年的慶典將以「大溪大禧」為主題,系列活動從7月14日至8月5日,其中,除了遵循古禮的遶境,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大溪普濟堂結合休閒農業區體驗,推出3個「小旅行專案」,引領民眾體驗大溪獨特的風土人情。

大溪普濟堂主祀關聖帝君,每年的關聖帝君誕辰慶典,大溪幾乎全區總動員、串聯眾多社頭(社團)同慶,迄今已有上百年歷史,名列桃園市無形文化資產。

主辦單位說,這項傳承超過百年的民俗信仰活動今年擴大舉辦,系列活動長達3週,結合了藝術策展、當代設計與表演藝術,今年更加入了3個小旅行專案,成為適合所有年齡層、族群共襄盛舉的城市慶典活動。

重頭戲出巡遶境於8月5日舉行,從早上7點到晚上12點,以大溪普濟堂為起點遶行整個老城區,當地民俗技藝社團將出動大仙尪、神童、北管及神轎等恭抬關帝神像出巡,一同為關聖帝君歡慶聖誕。

主辦單位說,3個小旅行路線都是套裝行程,7月14日的「食農教育、神禧舞夜」,遊客白天可到農場體驗栽種蔬果、花卉,晚上則在李騰芳古宅前欣賞由民俗、搖滾樂團及嘻哈歌手帶來的獨特「敬神」演出;7月21日「創意大偶踩街、大溪古道巡禮」,率遊客至康莊休閒農業區體驗農事,傍晚時穿上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居民共同創作的戲偶服飾,在夕陽西下時踩街漫遊;7月28日「角板山品鮮甜水蜜桃、大溪探險故事」,到角板山品嘗盛產期多汁水蜜桃,參訪小烏來天空步道、迷宮巷等景點。

活動訊息及小旅行報名方式可上「桃園自在遊」網站「大溪大禧」官方粉絲團 查詢。

民眾參與遶境。(大溪木博館提供)

民眾參與遶境。(大溪木博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